小张老师扶眼镜FO-O

文废手残画渣,冷圈教徒奇葩,赛博上班也罢,生娃产假在家。
⭕️软体已废,请叫我红色死亡左轮,不打高尔夫,已逃离夜之城,我的巨人动画终止在第三季。

Even so……即使如此,还是喜欢

最初的一瞥,是那个不到1.70米的阿根廷少年将巨人的背影留给了全世界。在阿根廷队小组赛开始前,基本上谁都没有想到过。创造奇迹的其实只是一个孩子,那个让人感觉像潘帕斯草原上的清风一样的男孩。

然后时间轰然流走,孩子悄然长大。

之后再见到的梅西,他已经屡建奇功闪耀整个赛季。

那时的他新鲜得像只刚开刃的匕首,锋利光亮,意气风发。

他只热爱着他的足球,突破,射门,在汗水与拼搏中享受生命最灿烂的时光。

但是我知道同样的路,他走得比别人辛苦。

越是了解他多一点,越觉得他的可贵,那颗纯粹的心灵,值得他身边的人保护。


人总归是要长大的,学会世俗,学会虚伪,学会欺骗,学会那些在少年时代认为不好的东西。可梅西的本性就在那儿,即使时光会磨去一些东西,磨去有棱有角的个性,磨去热血与激情,却依然能将美好的本质打磨得更加耀眼夺目。

这个敏感的巨蟹座男孩,心总要走在年纪的前面,因情感、因经历而迅速长大。

很多事情,他只能自己去面对,无人可问,无处安放,无可回避。

我就是这么看着他从一个单纯、可爱、充满爱和年轻的大男孩,成长为一个坚强勇敢可以独当一面担起责任的男人。

他注定要成为世界上的最佳球员,经历最荣耀和最艰苦的时刻,克服最艰辛和最痛苦的困难,战胜最强大和最难缠的对手,带领巴塞罗那走上荣誉的顶峰。

那庄严的欧冠决赛赛场,绚烂华美的诺坎普,它们都承载着毕生珍视的美好记忆。

他认真的踢每一场球,想要用这种方式代替他笨拙的表达。

虽然总有一天,他会累,他也会老,也想放下一切,但是在离开绿茵场之前,还是希望他最终成就一段生如夏花般绚烂的足坛佳话。

 

即便我们谁都明白,当所有希冀被背负到身上的时候,所要面对的是什么。 


…… …… ……


2010--2018

The memories remain……

Hoping for the best.

But expecting the worst.

 

记忆依稀……

希望有最好的结果。 

却作了最坏的打算。

 

There are gains for all our losses. 

There are balms for all our pain; 

But when youth,the dream,departs

It takes something from our hearts, 

And it never comes again. 

 

我们失去的一切都能得到补偿, 

我们所有的痛苦都能得到安慰; 

可是梦境似的青春一旦消逝, 

它带走了我们心中的某种美好, 

从此一去不复返。 

 

 

我总会想起过去,他什么都不在乎,只是单纯的踢球的时候。

那时候他的梦想只是足球。

我记得在他第一次滑铲争抢中飞溅起来的草皮泥屑;

我记得欧冠决赛后巨大震耳的礼花声和璀灿的火光;

我记得他同队友一起忍受过的客场球迷营造的那嗡嗡震耳嗓音;

我记得六冠王的庆祝大巴经过时,巴塞罗那大街上满是欢叫着的热情市民。

当然也记得,总是显得此一时彼一时的足球媒体……


They said those were legends. 

You are in the legends.

They said those were stories.

You are in the stories.

Were the tears and years engraved on my heart.

He taught us pullulation.

He taught us doughtiness.

He appeared in my  life.

Then he never disappeared.

他们说的那些传奇。

是你。

他们讲的那些故事。

是你。 

那些是铭记在心的眼泪和年华。

他教会我们成长。 

他教会我们坚强。

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永不消逝。  


 


评论(1)

热度(13)